失焦海

前方航线偏离找不到目的地

【邱饼】一个大将军怎么还占小猫便宜?!

邱府,雪后初晴。

 

邱庆之晨起,推开门,看到门前那两排梅花脚印,脸上露出了一抹笑。

 

吩咐下人:“今天门前的雪不用扫了,就搁着罢。”

 

邱庆之知道,是李饼来过了。想打听邱府机密,化作猫形,可还是被自己发现了。

 

谁让他忘记掩盖足迹了呢。

 

一步一个梅花印,步步都踩在邱庆之心上。

 

不知他何时还会再来?邱庆之在心里期待着。

 

此时的李饼坐在案台前复盘,昨天又是无功而返的一天。蹲在邱庆之门外半天,愣是什么都没听到。

 

不行,明天继续,换个时间。

 

没隔几天,李饼又化作猫形,蹲在了邱府的房梁上。

 

“邱庆之带着他那随从回来了!”

 

李饼在心中窃喜,今天怎么也得捞个大的。

 

李饼全神贯注,竖起耳朵。

 

结果轰隆一声,恁大一只猫,就摔在了邱庆之的门前。

 

李饼在心里怒吼:“堂堂将军府,房梁上的瓦松了都不知道修一修!”

 

即使是猫,也架不住从那么高的房梁上掉下来,最主要是他光顾着探听机密去了,一点都没反应过来!

 

糟了,脚步声,邱庆之要出来了。

 

但是这该死的腿,怎么动不了了!

 

李饼急的呜呜叫,拼了命挪动,奈何腿受伤了就是动不了半分。

 

吱呀一声,门开了。

 

李饼瞪着一双圆溜溜的猫眼,仰视着邱庆之。

 

四目相对,李饼心虚的低下了头。

 

其实也没事,反正自己现在是猫身,邱庆之又不知道,权当看到了一只流浪猫呗。

 

虽然邱庆之现在已经变成一副恶人模样,但对待小猫总不至于喊打喊杀的。

 

李饼忐忑的等着邱庆之下一步动作,是让下人把自己驱逐出去吧?

 

拜托一定要这样,邱庆之,快,让你家下人把我扔出去,我好化作人形回家去。

 

李饼低着头在心里疯狂祈祷。

 

“大人,这门口怎么突然出现只大猫?”

 

邱庆之还没开口,随从就已经把李饼抱了起来。

 

李饼感觉火都烧到头上了:谁要你抱!恶心人!快点把我扔出去!”

 

李饼开始在随从怀里奋力挣扎,没受伤的前爪把随从的手挠的通红。

 

邱庆之终于有所动作了,他怕随从吃痛,万一再把李饼扔到地上,急急忙忙把猫抱过来了。

 

“真是只炸毛的猫”,随从忿忿道。

 

邱庆之但笑不语,让随从离开后,便抱着李饼进屋了。

 

想来李饼是出了什么状况,不然怎么可能这么老实的等待被抓。

 

邱庆之把李饼放在床榻上,从头到尾的好好检查了一番。

 

而此时的李饼,作为猫也觉得羞愧难当。

 

“不准摸我的耳朵!”

 

“头也不准!”

 

“别掰开我的爪子啊啊啊!”

 

“肚皮也要看,不可以!”

 

“腿……不准碰我的腿!”

 

“我的隐私都被看光了!”

 

“邱庆之我一定会找你报仇的!”

 

李饼在心里呐喊了一百次之后,邱庆之终于在看光李饼的情况下,找到了李饼受伤的后腿。

 

“怎么弄的,肿了这么一大块。”

 

邱庆之心疼的紧,好不容易把李饼盼来了,怎么就受伤了。

 

自己刚才一进门就看到了在房梁上探出头的李饼,假装没看见的进了屋,结果听到有动静赶紧出来,没想到李饼就趴在自己门前。

 

天天爬屋顶,瓦都被踩松了,怪不得摔下来。

 

邱庆之一边无奈一边又心疼,赶紧找来布条帮李饼的后腿包扎好。

 

“哼,对一只猫都那么好,对我那么坏。”

 

李饼看着面前低着头的邱庆之,突然感慨了起来,随便捡的一只猫都小心呵护,那面对十多年的情谊,怎么就狠得下心要和自己作对。

 

李饼突然觉得很伤心,猫猫头失望的低了下去。

 

邱庆之感觉面前的猫儿蔫了,以为是自己弄痛了他,连忙吹了吹:“马上就好,一会草药起作用就不痛了。”

 

李饼把头歪到一边去,切,还挺有爱心,跟猫也能说上话,和平时惜字如金的邱将军还真不像一个人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草药起作用了,李饼觉得头昏昏的,榻上又暖和,李饼不自觉睡了过去。

 

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,李饼睡眼惺忪,藏在被子里露出半颗头,偷偷观察着还在伏案看卷的邱庆之。

 

好像腿能动了,要不趁着他不注意偷偷溜掉好了。

 

李饼窸窸窣窣的从被子里爬出来,本想一个轻跳下床,结果谁知腿能动只是他自以为的。一发力就显了原形,重重的摔在了地上。

 

邱庆之听到声响赶紧跑了过来,把李饼抱起来放在腿上。

 

“真是不听话,腿都这样了还想着逃跑。”

 

邱庆之担心的语气都略显着急,这李饼,就这么惧怕自己吗?

 

不敢再让李饼消失在自己的视线内,邱庆之打算直接上床休息,看着李饼。

 

此时的李饼更要跳脚了,今晚难道要和他睡在一起啊?万万不可!

 

李饼开始胡乱挣扎,非得从他怀里跳出去不可。

 

邱庆之也被磨得没了耐心,再折腾下去腿伤万一更重了怎么办,于是只能叫出了李饼的大名:“李饼,别闹了。”

 

怀里的猫突然静止了,感觉连尾巴都僵硬了。

 

李饼心中已经彻底乱了,好家伙,闹了半天,自己在这演独角戏呢?

 

他,他怎么会知道自己能变成猫的事情?!

 

感受到李饼的僵硬,邱庆之把李饼放下来说:“行,咱们都别装了。你变回真身吧,我早就知道你是猫了。”

 

既然已经被看穿,李饼也不藏了,直接变了回来。

 

变回来的李饼坐在榻边和邱庆之面面相觑,这该死的邱庆之,到底什么时候知道的?!自己第一次来的时候?还是什么时候?

 

邱庆之清了清嗓子缓解尴尬,向李饼说明了自己已知晓李饼半人半猫的事。

 

李饼拖着受伤的腿,也没办法和邱庆之抗衡,于是认命的说:“要杀要剐随你便,落在你手上算我倒霉。”

 

邱庆之看着李饼这不服输的样在心里偷笑,真是笨猫,自己若是真想杀他,又为何救他,怎么这点事都想不明白,自己在他心里看来真成一个大恶人了。

 

既然都是恶人了,就一恶到底,李饼现在的状况也不适合拖着受伤的腿回去,这几天还是住在这养伤会好的快一些。

 

邱庆之正色道:“那确实,进了我的府,没有轻易就走出去的道理。更何况你偷听了我们邱府的机密,我倒是要审一审你。”

 

李饼耸肩,一副壮士的模样:“好,那你快叫人把我抓起来,我坐牢去!”

 

邱庆之一把钳制住李饼,把他按在床上,用环抱让他动弹不得。

 

“行,知道了。明天就叫人把你抓起来,今晚先睡觉。”

 

李饼愣了,邱庆之温热的呼吸流连在自己颈间,他他他,他这是做什么?!


李饼脸红的不行,用力推邱庆之。


结果邱庆之在他耳边偷偷说了句话,让李饼彻底放弃了挣扎,老老实实在邱庆之怀里睡了。


彩蛋:猜猜邱庆之说了什么话让李饼乖乖入睡了~


评论(22)

热度(1052)
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